1

 

沒去過窩巷1店,竟讓我直攻窩巷2店(大全店),就知道它多有吸引力了吧!

當初一看到打著『全台首創酒杯甜點』的名號,

真的像著了魔一樣的在心中吶喊~想去~想去~想去~

不過都開幕將近1個月了,

才終於如願以償登陸成功!XD

真是開心到了極點啊!!!

 

除了對於自己挑中的甜點無敵喜歡外,

沒想到服務也完整到位!

從一進門始終保持著微笑的店員為我們點餐,

到中場參觀阿達古早店遇見熱情的老闆,

為我開啟懷舊唱盤機,轉動黑膠唱片播送音樂的難能可貴,

及細細解說古物的歷史價值,

到最後離場時店員們看到我們想要帶走酒杯,

還幫忙一一清洗~

這一切的一切實在太窩心了啦!!!

難怪叫窩巷~@@

真的是實至名歸吔!!!

 

所以這裡真的很值得~很值得來走走,

也非常推薦給愛吃甜點與喜愛古玩物的你(妳)喲!

 

 

 

窩巷大全店x阿達古早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全街1號

電話:04-2377-0008

固定店休:每週二(其餘時間FB公告)

營業時間:(窩巷大全店)11:00~19:00;

(阿達古早店) 11:30~19:00

Facebook:窩巷大全店-Hidden Lane

Facebook:古道具屋 阿達古早店

 

 

窩巷除了打出知名的『酒杯甜點』,又多了一個『散步甜點』的名號嗎?

...帶著走更好吃...@@

其實我覺得是~

帶著走更酷炫啦!!!

不管是帶到公司或公園,還是邊走邊吃,

一定會吸引眾多人的目光啦! 

早期的「SATO佐藤製藥-佐藤象公仔」似乎也是店中的精神象徵~

這亦是阿達老闆的古物收藏之一喔!

DSCF7179

 

 注意公休日是每週二

內用低消每人一杯甜點喲~ 

DSCF7352

  

DSCF7350

 

看著廚窗中一杯杯呈現多層內餡及裝扮可愛的酒杯甜點,

簡直讓人想向一頭栽進廚窗裡去!

也太漂亮了吧!!! 

怎麼拍都拍不夠啦!

而且很少去甜點店的我,根本不知怎麼抓取畫面!

每個角度都想拍,但似乎都不那麼貼近自己想要的感覺!  

  

DSCF7181

  

出門前更忘了再去看看人家的介紹,結果害我好難抉擇!

不過當看到有乳酪口味的,當然就成為我的第一首選!

YES!就是~黑珍珠!!! 

DSCF7183

 

 另一杯友人選抹茶口味有點意外!

原來是因為上次咱們去三星園吃冰淇淋,

讓他對抹茶因此留下好印象! 

DSCF7184DSCF7186

 

 原本友人的那一杯要我選,我是想幫他選日出

但後來他決定自己挑,

我只好在這裡慢慢欣賞日出了!  

(小姐~都快傍晚了好嗎!準備要看夕陽了!@@)

DSCF7187DSCF7189DSCF7191

 

 除了甜點,配上飲料當然也是必備的啦!

就選擇最普遍的最安全的拿鐵吧!!!

DSCF7193

 

黑珍珠($140)/木長園($140)/拿鐵($100)

先來張全體合照!

這黑珍珠俯視的角度, 只能說看來實在是太可愛太可口了!

想要趕緊一匙舀入塞進嘴裡,又想好好留下她美麗的倩影!

乾脆再來一杯好了!XD 

DSCF7202DSCF7205

 黑珍珠真的是必點~必殺~必定要帶走的!!!

非常好吃喔! 

圍成一圈的藍莓果粒微酸的滋味帶點溼潤的口感,

加入綿而柔的「伊思尼白乳酪」讓人想一吃再吃,

與中間還軟軟的蛋糕口感還有加入手煮藍莓醬,

完全不會太甜!!!

上層一大顆實在飽滿的櫻桃兒肉汁鮮甜~

以巧克力小花予以點綴,可愛又討喜!

真的再給我一杯,我還是可以完全嗑掉喔!

(客倌~這裡不提供免費續杯的喔!@@)

 DSCF7212

 

DSCF7218

 

友人點的木長園

他還傻傻以為是冰淇淋要我趕快吃,別再拍了!

明明我心想那不是冰淇淋啊!

結果像被洗腦一樣,就拍了2張趕快放下相機!XD

 

以木長園抺茶、黑糖麻糬、cocaobarry白巧克力、萬丹紅豆組合在一起。

抹茶味很濃~不過真的偏甜了點!

好險這是友人自己挑的...自己要吃完!

(馬上規避責任!XD)

不過話說回來,若當時友人真要我挑,

然後我幫他挑日出的話...會不會變成我的日出! 

下次如果有機會,還是會想去試試其他口味吔!

DSCF7203

 

DSCF7210

 

以玻璃罐裝盛的拿鐵咖啡,咖啡部份帶點漸層效果感覺很美吔!

均勻搖晃後,咖啡苦味挺重的,感覺是特濃的咖啡喔!

不過玻璃罐裝容量大約350cc吧~

完全不用怕喝不完!

DSCF7214DSCF7225

 

你看~連桌子都是古色古香的裁縫車改裝成的!

進來時大桌都有人了,只好坐最裡面鐵路邊的小桌! 

這是之後走了一批人拍的~

蠻驚訝的是這天只是平常的下午將近4點,竟有這樣的人潮!

DSCF7310

 

酒杯甜點可以放在這裡的各個角落拍照,都非常有FU! 

順便來個鐵路便當好了!XD(誤)

DSCF7240

 

78DSCF7301DSCF7233

  

DSCF7300

  

DSCF7296

 

接著來逛逛阿達古早店吧~太多古玩物了! 

小時候的回憶就這麼一一浮現!

DSCF7244

 

DSCF73253

 

聽說老闆也是因為喜歡收藏,在網路上拍賣許多自己重覆收藏的東西,

讓他因而結交到許多同好,網羅並交換到更多的古董寶物。

從網路平台一直到到現在的實體店面可以好好展示及販賣這些古董玩物,

讓喜愛收藏古玩物的人有一個完整的地方可以找尋得到! 

重拾回憶之時更懂得珍惜現在擁有的一事一物!

以下為老闆本人~忘了邀張正面照!哈~

DSCF7288

 

興趣這回事,有時就是會讓人莫名奇妙的沉迷其中!

別人無法深刻體會,只有自己最懂它的魅力所在!

6

 

老闆翻出舊時紙幣和債券並一一介紹,感覺很有歷史的價值和意義!

其實老爸也會收集一些現在已無法通用的鈔票~

不過當然這些展示品年代更久遠!

4

 

 最後老闆還熱情地為我放送了黃乙玲的黑膠唱片~太經典了!

沒想到音質還這麼好!

而且就是有那種古老的弦律,愈聽愈動人!

5

  

DSCF7257

  

DSCF7260

 

這就老闆的新聞報導喔,即便原本只是單純因興趣而收藏及拍賣,

長期下來也能練就一眼即能辨視價值的鑑賞能力!

DSCF7246

 

在人們眼裡或許已是毫不起眼想要一一扔掉的廢舊東西,

但在阿達老闆的眼中如獲珍寶一樣,最後也能點石成金!

DSCF7284

  

老闆特別指出這幅畫作,標題為『什麼不見了』!

真是發人省思也很有感觸!

想想我們丟掉了多少東西?

想想時代的進步下,多少東西就這麼消失不見了?

這些東西曾經陪伴我們的價值,更是用金錢也無法衡量的!

DSCF7277

 

令人懷念的舊型轉盤電話~

DSCF7293

 

2F廁所外還掛了一整排的植物盆栽~

老闆愛收藏古物外也愛種植花草嗎?!哈~

DSCF7322

 

準備離場時,甜點又剩更少了!

木長園和蜜香瓜瓜瓜這2款已經銷售一空囉!

DSCF7332DSCF7333

 

酒杯甜點外的其他餅乾甜點。

DSCF7338DSCF7330DSCF7341

 

 酒杯裡沒有酒~只有醉心的甜點~~

牆上黑板清楚列出9種酒杯甜點的成份為何。

DSCF7334

  

人潮又再度湧入~

酒杯甜點真的很有噱頭,讓我甚至想嚐盡每一種口味!

這裡近台中文學館,有機會再來散步吃甜點啦! 

9DSCF7344

 


 同步發表

▶【台中-西區】窩巷大全店x阿達古早店 ☞全台首創酒杯甜點/Hidden Lane散步甜點,讓你『吃甜點也能酷炫帶著走』!來窩巷一起乾杯吃甜點,重拾童年回憶,『各式古董道具就在阿達古早店』!  

1

  

延伸閱讀

▶【台中-西區】台中文學館x台中文學公園 ☞ 舊日式警宿建築翻修,4/29重啟照亮新生命。 

DSC05446.1

▶【台中-西區】威廉公主William Princess ☞甜點店結合婚禮契劃,打造一個專屬的婚禮派對!(歡樂週年慶活動:6/1~6/30)  

1

▶【台中-西區】Ciao Caffe 莊園咖啡x敲金工☞台中西區咖啡甜點店結合敲金工藝,簡單敲出絕無僅有的手工戒指、手環等金工藝品!(近勤美誠品綠園道)  

1

▶【台中-南屯區】瓦卡咖啡 waka caf'e ☞小農咖啡,勇往直前,享精品平價「藝伎咖啡」!(「藝伎咖啡」曾被富比士評為『世界十大昂貴咖啡之一』)/「比利時鬆餅」外酥內軟,激賞「黑糖紅豆口味」!(推)  

1 

▶【台中-西區】泰暹麵子☞來自泰國道地風味,溫潤泰式牛肉麵/清爽椰汁咖哩牛,賦予更適合台灣人口味的南洋料理!  

1

▶【台中-西區】Right Caf'e X 對了 出發 ☞文創公司結合咖啡餐飲,台中早午餐下午茶新風貌! 

1

▶【台中-西區】粋日式拉麵專門店☞美村路上暗黑拉麵店,偏台式符合大眾口味,拉麵$120元起!  

1

▶【台中-西區】陳允寶泉x允泉茶庵 ☞『麵包勁好呷就在百年餅舖內』(台中麵包店推薦)!另有販售「銅鑼燒冰淇淋」!2F提供茶飲、還有古文物藝品能一飽眼福!  

1

 ▶【台中-西區】三星園抹茶‧日本茶專賣店-宇治商船☞「三星丸號」航向台中,具茶香不苦澀的「抹茶粉冰淇淋」一定要嚐嚐!(近勤美綠園道)   

1

▶【台中-西區】吳留手串燒居酒屋(台中店)☞古色古香日式建築,迷矇氣氛燒烤居酒屋!串燒滋味多層次,每人低消$500元(服務費另計)!(近勤美草悟道)    

1

 ▶【台中-西區】鯛可頌(台灣大道店)x Oven Coffee烤香咖啡 ☞以創新工法,香酥層次減糖不卡油之「日式可頌鯛魚燒」結合文藝氣息咖啡館! 

1

 ▶【台中-西區】土饅頭 ☞台中西區平價麵包店,多款麵包$25元起!真的還有賣饅頭!饅頭店or麵包店?!(近台中女中)  

1

 ▶【台中-西區】D2惡魔蛋糕(台中五權店)☞不只賣蛋糕的「D2惡魔蛋糕」!「起司三重奏」人氣NO.1,還有多款麵包任你挑選!  

1

 ▶【台中-西區】堂本麵包烘培坊 ☞「世界第一麥方(ㄆㄤˋ)」拍片場景!堂本麵包師傅「陳撫洸」為吳寶春突破麵包創作瓶頸之啟蒙老師!  

1

▶【台中-西區】蹦胖麵包坊 Bon Pain ☞吳寶春徒弟「武子靖」『法國世界麵包大賽,甜麵包特別獎得主』進駐台中,與星野集團聯手打造!(美術館斜對面)  

1

▶【台中-西區】黑肉麵 ☞招牌排骨飯必點!(近國立台灣美術館) 

 DSCF4749-1

 ▶【台中-西區】山姆安娜 SAMANA ☞時尚高貴典雅,巷弄低調隱身之西點麵包烘培坊!為之驚豔布丁泡芙推薦:香醇卡士達醬綿密滑順不膩口,超呷意! 

 1

 ▶【台中-西區】Techno鐵克諾餐酒館 1/9新開幕 ☞生活中的小確幸,一同沉浸在充滿『輕工業風結合北歐鄉村風的浪漫餐酒館』!  

1

▶【台中-西區】韓鄉(韓國料理) ☞近50道小菜免費吃到飽,只吃小菜也甘願,小菜簡直是我的天菜!  

1

▶【台中-西區】赤鳥深夜炙燒拉麵(歐霸深夜拉麵)☞韓式創意炙燒拉麵,深夜拉麵晚上5點開賣,千萬別等到深夜再來喔!  

1-1

▶【台中-西區】自慢嗑旅,『工業概念風』餐廳 ☞『自慢食堂二店』新開幕,念念不忘的日式咖哩滋味!(近廣三SOGO)    

1

▶【台中-西區】故事(ストーリー)串燒、酒場 ☞彷彿進入時空隧道,通往富有故事特色之『深夜日式食堂』.『燒烤居酒屋』!    

1

  

Cheer食在愛享像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er 的頭像
Cheer

*C h e e r✴I m a g E*

Ch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