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元鹹麻糬|彰化伴手禮,大元餅行網友激推的50年老字號麻糬,到底有多好吃?

大元鹹麻糬 彰化伴手禮 彰化美食 

大元餅行》 創立於民國58年,原本以傳統糕餅業為主,五十年代研發特殊口味的大元鹹麻糬,至今屹立不搖,更成為許多人年節必買的伴手禮!

來彰化才知道賣麻糬的還真是不少家,但發現這家不只是受到在地人喜歡,也被網友激推,而且聽說麻糬比較不甜,趕快買來試試!😁

 

📝索引

 

 

彰化伴手禮:大元麻糬 (鹹麻糬) 

大元麻糬 (鹹麻糬) 位在彰化城隍廟前的位置有點隱密,當我和朋友說要來買,朋友很不以為然的說:「以前來彰化就問過我要不要買了!」🙄

有嗎?我完全忘了這回事!哈~常被朋友唸,我非要等到網路有人分享介紹才要去,他說的我都沒聽進去!😒(好啦!以後我會改進!XD)

DSCF5552

 

 

大元麻糬 (鹹麻糬) 菜單/價目表

大元麻糬 (鹹麻糬) 店內禁止拍照,所以我們就在外頭簡單拍個價目表吧!😁

*大元鹹麻糬2023價目表:大元鹹麻糬菜單/價目表

DSCF5551

大元麻糬綜合口味:$200(20入)

大元麻糬綜合口味包括鹹肉、花生和紅豆,一打開就先被鹹肉上的椰子粉香氣給吸引!😛

招牌鹹肉滋味鹹中帶甜,紅豆花生口味也不會太甜,麻糬皮Q彈略帶嚼勁,內層像水晶餃皮般的晶瑩透亮,跟員林的番薯市八寶圓仔冰的燒麻糬有點類似,都屬於Q勁比較大的口感,不像台中或南投的麻糬口感偏軟!😬

DSCF5672DSCF5684DSCF5687DSCF5688

 

彰化麻糬:大元鹹麻糬好吃嗎?

雖然我不是台中人或南投人,但我其實比較偏愛在台中和南投吃到的麻糬口感吔!後來台中朋友問我好不好吃,我老實說,皮偏硬我比較不愛!

結果朋友回想到,難怪他以前彰化的朋友說:「不喜歡台中麻糬,因為都軟趴趴的!」哈~這下我才知道,原來彰化和台中的麻糬口感大不相同,也是各地的特色!

不曉得彰化也有做偏軟的麻糬嗎?倒是那種我比較有興趣!🤣

聽說他們家的蛋黃酥也是搶手貨,下次有機會再來攻佔糕餅吧!😁

DSCF5690

 

大元麻糬 (鹹麻糬)保存期限和方式|熱量、成份

大元麻糬 (鹹麻糬)外盒包裝都有清楚標示熱量成份

*大元麻糬保存期限:2天,也就是購買的當天到隔天為止!

*大元麻糬保存方式:記得麻糬當天沒吃完,一般都是放冷凍保存,不要放冷藏喔!⚠

DSCF5699

更多:彰化伴手禮|推薦

 

店家資訊

大元麻糬 (鹹麻糬)

🚘地址:彰化市民生路129巷6號
☎️電話:04-722-5998
⏰營業時間:8:30 - 21:00

大元鹹麻糬|彰化伴手禮,大元餅行網友激推的50年老字號麻糬,

*C h e e r✴I m a g E*小語錄 

食物美味與否不是誰說得準,誰說了算!

不如靠自己的味蕾細細品嚐,深掘心中的理想美味 

彰化美食推薦
🌭彰化美食 🍲鹿港美食 🍪秀水美食 🍘和美美食
🍰員林美食 🥣北斗美食 🍖花壇/溪湖美食

2

 

 
arrow
arrow

    Cheer食在愛享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