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台中第五市場 蚵仔粥 樂群街美食 

第五市場蚵仔粥|台中西區樂群街高人氣粥店,必點招牌紅燒肉高CP值!

剛來台中時,台中在地人就曾介紹我 《第五市場蚵仔粥》 ,但因為愛吃硬飯的我,本來就沒有特別愛吃粥,所以我們常都過門不入!後來看到台中盧秀燕市長有介紹轉分享給友人,還被友人唸說已經跟我提過這家好幾次了!🙄

這次友人乾脆直接帶我來,也不管我吃不吃,因為是他自己要吃,我也買到我要的炒飯!哈~沒想到我一試蚵仔粥,竟覺得比預期的還要好吃,湯頭滋味不單調,燒肉也不錯,雞捲和香腸就比較感受不出吸引力!不過後來我們為了買粥再次2訪,炸物都覺得比1訪好吃,或許是剛炸不久的關係吧!🤤
 

📝索引

 

 

第五市場蚵仔粥:台中樂群街美食|西區人氣最高蚵仔粥

(1訪)平日差不多下午5點多,來外帶的人潮還不少,尖峰時段可能不小心就要排隊了!

老闆看起來比較酷冷會有點距離,但離開時都有跟我們說謝謝也算客氣,只是看到一些網友對服務好像不是這麼滿意!😅

第五市場蚵仔粥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80號
⏰營業時間:10:00 - 20:30
(🚫公休日:週一)
☎️電話:04-2372-7798
👥Facebook:第五市場 蚵仔粥

DSCF1333

一直以為傳統的粥店環境會比較老舊,但內用環境比想像中的還要乾淨明亮許多!👍

DSCF1332

 

第五市場蚵仔粥菜單/價目表

第五市場蚵仔粥菜單  

 

 

台中蚵仔粥推薦:第五市場蚵仔粥|滋味鮮美,必點招牌紅燒肉!

紅燒肉(大):$75
肉捲+香腸:$55
蚵仔粥: $55
綜合粥:$55

紅燒肉附泡菜,不太確定醃蘿蔔是香腸和肉捲附的嗎?台式的泡菜微微酸甜滋味搭配燒肉還不錯,但醃蘿蔔有點過鹹,適合重口味的人來配喔!

剛開始看到熱騰騰的蚵仔粥外帶用塑膠袋裝會care,但發現是用較厚的耐熱材質,所以也放心許多!😁

DSCF1380

網路上看到蚵仔粥和綜合粥內用的份量還好,但各買一碗裝起來有點驚訝份量不少吔,感覺不太像一人份!😂

DSCF1399

蚵仔粥的口感不會像廣東粥那樣軟爛,但也不像高雄海產粥只是飯粒而已,口感大概是介於這2種粥之間!雖然蚵仔不算大顆,但口感新鮮,清甜湯頭伴隨油蔥酥、蒜酥、芹菜的香氣,濃淡適中、不油不膩,連平常不太愛挑粥來吃的我都覺得表現算好,會想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它吔!🤤

DSCF1404

綜合粥中多了肉羹,沒有過多調味,口感也蠻不錯的喔!

DSCF1402

這樣$130元真的不算貴,2個人要一餐吃完都不容易!🤣

DSCF1393

在台中吃過幾間燒肉,愛吃燒肉的友人卻整個狂推這家,直誇燒肉CP值很高!😆

紅燒肉肥瘦兼具,口感紥實中略帶軟Q口感,雖然拿到不是熱騰騰的,但也不會太過油膩!紅燒肉本身沒有過多調味,像我可能需要沾醬或配泡菜來吃才覺得夠味,但像朋友都不用沾醬就覺得好吃了!🤤

DSCF1390

當天一次買了二間燒肉,來超級比一比!😍

左邊是「第五市場蚵仔粥」$75元炸的紅燒肉,右邊則是廣味香港式燒臘$150元烤的脆皮燒肉,意外的是台式炸的比港式烤的還不油,調味也較輕!

以CP值來說,台式勝出,但2款燒肉風味各有不同,可以都試試!🤗

DSCF1356

這份香腸加肉捲是我要求點的,可是口感和滋味中規中矩,所以最後給友人多一份小菜,沒想到友人反而喜歡!🤭

DSCF1396DSCF1384

(2訪)友人想吃所以我們又來了,除了點小菜還有2碗粥,但沒在搞工裝碗拍了!XD

沒想到燒肉、肉捲和香腸不只看起來比較好吃,而是整個口感也更棒,感覺就像剛炸起鍋不久,所以想吃到好吃的也真的是很碰運氣!哈~

紅燒肉外皮微微酥脆,瘦中帶肥,滋味更香濃!這次的肉捲厚薄度和大小塊也比較剛好,而且明顯料多一點,口感及滋味更加豐富,連香腸的鹹甜滋味和香氣都有出來,害我這次不小心多嗑好幾塊!😍

DSCF1558DSCF1560DSCF1564

(3訪)

啊~又來!是有這麼好吃嗎?被友人揪來買!🙄

沒想到一吃發現又超越上一次的口感,我們一致覺得是最好吃的一次!不但是剛炸起鍋的口感,皮酥肉香又不油膩,完全讓我在短短一個月內有很大的改觀!把最美好的一次記憶留住了,希望下次吃到還能表現這麼優異!😂

第五市場蚵仔粥|台中西區樂群街高人氣粥店,必點招牌紅燒肉高C

第五市場蚵仔粥|台中西區樂群街高人氣粥店,必點招牌紅燒肉高C

*C h e e r✴I m a g E*小語錄

食物美味與否不是誰說得準,誰說了算!

不如靠自己的味蕾細細品嚐,深掘心中的理想美味 

Cheer食在愛享像
第五市場蚵仔粥|台中西區樂群街高人氣粥店,必點招牌紅燒肉高C

更多:台中第五市場早餐

 

台中美食推薦
 🍱台中便當 🍛台中咖哩飯 🍜台中拉麵 🥡台中小吃
🥪台中早午餐 🍨台中冰品茶飲 🚚宅配美食/伴手禮 🏬台中旅遊

2

 
arrow
arrow

    Cheer食在愛享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