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美肉羹麵線,台中西區銅板價美食,忠信市場,國美館美食

隆美肉羹麵線|台中西區銅板價美食,忠信市場老字號小吃「麵線尬豆花」在地人從小吃到大!

最近身為台中人的朋友很訝異地跟我說,有一家在國美館附近,忠信市場旁開20年以上的麵線店他竟然不知道(我也不知道XD),麵線控的他都覺得不應該!😆

一查朋友提及的這家「隆美肉羹麵線」目前由第二代接手,不只是許多在地人從小吃到大,吃了20年~30年的大有人在,甚至40年的也都有喔!最特別的是,在這裡吃麵線可以配豆花,完全是傳統古早味,口味簡單樸實卻是耐人尋味,當作下午茶點心也適合,結果前一天吃不過癮,隔天又跑來買一次!😬

 

📝索引

 

  

隆美肉羹麵線:台中西區|國美館美食,忠信市場老字號小吃傳承第二代!

(1訪)「隆美肉羹麵線」雖然是數十年的老店了,但攤子看起來不老舊,才換新沒久嗎?XD

第二代老闆身穿素T看似豪爽粗線條的大哥,可是當一點餐,看他一臉靦腆,好像有止不住的笑容,說起話來質樸憨厚,完全在瞬間一秒拉近距離!哈~遇到如此「反差萌」的古意老闆,我們都好意外!🤩

DSCF3271

後來2訪我遠遠地偷偷拍了老闆側面,真是不太好意直接拍啦!哈~老闆太專心了,側面可能沒好好補抓到他的笑容,但整個面對我們時感覺他都在笑!😅

DSCF3307

 

隆美肉羹麵線菜單/價格

肉羹麵線:$35
花生豆花:$25

因為1訪時,我已經先嗑了2顆幽靈飯糰和豆漿,肚子飽到幾乎沒空間,所以麵線和豆花只各買1碗,我吃豆花,朋友吃麵線,然後我有偷嚐幾口麵線!XD

DSCF3283

 

 

台中麵線:隆美肉羹麵線推薦|「麵線尬豆花」銅板價$60元吃得到,在地人從小吃到大,傳統古早味卻是耐人尋味!

一打開蓋子,麵線濃郁香氣撲鼻而來,讓我很意外看似傳統的麵線怎麼會這麼香,甚至帶點五香味?😛

舀一下麵線,可以看出麵線湯頭色澤淡而濃稠,但加入濾過油的香濃辣椒籽及沙茶醬伴隨一點九層塔的香氣變得好夠味,僅管湯頭有加入醋的微酸感,但卻沒有降低我對它的喜歡!本來這碗朋友的我只要嚐一口的,卻又多吃了好幾口!🤤

肉羹帶點脆度,口感紥實,反而第二天再訪,吃到肉羹口感又不一樣,感覺煮得比較軟,我們都猜是第一天太早來的關係!🤣

DSCF3278DSCF3287

DSCF3279

隆美的辣椒跟第五市場加加麵線糊的有點像,辣椒可以提味卻不鹹,更不會辣到受不了,我們都喜歡!😍

如果不太敢吃辣又想嘗試的朋友,也可以請老闆另外包(老闆超NICE的,不用怕!XD),像我們2訪就是這樣,回去想加多少就加多少!🤗

DSCF3296

花生豆花不大碗,大概是一般的豆漿杯,但豆花卻是給得滿滿很實在,也很有飽足感吔!

DSCF3291

傳統的豆花軟綿口感帶點不規則的紋路,花生帶點脆度,糖水微甜而已,整個還蠻順口的,咕嚕咕嚕就一下子吃光光!哈~連一旁的朋友都驚呼,我不是才嗑完2顆飯糰沒多久?😰 結果真的是整個早上飽到動不了!🤣

DSCF3294DSCF3293

 

 (2訪)

肉羹麵線X5
豆花X2
薏仁湯+綠豆湯

前一天吃的不過癮,隔天就跑來了!哈~

總共買$275元,除了麵線$35,其他甜湯每杯應該是$25!因為這裡沒有價目表也忘了問,就推敲一下,看網友也是這麼說!XD

DSCF3317

DSCF3318DSCF3325

DSCF3326

發現2訪的豆花,花生加的比較多!😬

DSCF3342

DSCF3332

綠豆湯和薏仁同樣微甜而已,綠豆不是軟綿型,是稍有硬度,我會偏愛再軟一點!薏仁大顆飽滿,帶點脆度還蠻OK的,重點是甜度不高,份量給得多,我也可以嗑光光!跟豆花一樣,很有飽足感!🤭

如果3種甜湯比較下來,我應該還是最愛豆花!哈~只是不知道有沒有花生以外的口味?等下次再訪來問看看吧!🤗

DSCF3343DSCF3347

 

2

 

店家/景點資訊

隆美肉羹麵線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二街
⏰營業時間:10:30 - 17:00
(🚫公休日:請見店家公告)
☎️電話:無

 

隆美肉羹麵線|台中西區銅板價美食,忠信市場老字號小吃「麵線尬

*C h e e r✴I m a g E*小語錄*  

食物美味與否不是誰說得準,誰說了算!

不如靠自己的味蕾細細品嚐,深掘心中的理想美味  

Cheer食在愛享像

隆美肉羹麵線|台中西區銅板價美食,忠信市場老字號小吃「麵線尬

更多:台中西區美食|推薦

 

台中美食推薦
 🍱台中便當 🍛台中咖哩飯 🍜台中拉麵 🥡台中小吃
🥪台中早午餐 🍨台中冰品茶飲 🚚宅配美食/伴手禮 🏬台中旅遊

 

 

 

 
arrow
arrow

    Cheer食在愛享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