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元麻糬蛋黃酥,大元蛋黃酥,大元鹹麻糬,彰化蛋黃酥推薦,大元餅行,彰化伴手禮

大元鹹麻糬 蛋黃酥 彰化伴手禮 

大元餅行自從2訪一吃愛上,不到半年內3訪~6訪,不像在地人愛買鹹麻糬,而是蛋黃酥~是一款神奇到連平常不愛這類甜點的朋友,都會稱讚的好吃蛋黃酥!

後來,也為了給老哥帶回北部當伴手禮,再加買他指定要的彩頭酥香片酥!這才知道雖然我們一樣愛吃餅,但喜愛度也有落差,難得最後大元蛋黃酥還是打動了他!😂

今年7訪,離上次相隔2年之久,蛋黃酥價格飆漲,還是要瘋狂採購!😆

 

📝索引

 

 

彰化伴手禮:大元鹹麻糬(大元餅行)

彰化城隍廟前的「大元鹹麻糬」,其實也不用是中秋節,平日就挺熱門!人潮好多...

DSCF7459

(6訪)多了漂亮的紙袋,好意外!🥰

DSCF7456

DSCF1777

 

 

大元麻糬菜單/價目表

大元鹹麻糬2023年以蛋黃酥的漲幅最大,目前也只剩口酥餅鳯梨酥沒買過而已!😂

大元麻糬|蛋黃酥

大元使用台灣豬的公告,經農委會認證核發台灣豬標章

DSCF6487

 

大元麻糬|蛋黃酥 (7訪)

蛋黃酥:$270 (6入)

*大元蛋黃酥|保存期限:1星期。

(7訪)大元蛋黃酥原本先電話預訂6盒,準備帶回北部當伴手禮,後來到彰化時,開始下大雨,怕取貨後騎車回台中會溼得很慘,只好去電取消!

結果沒多久雨竟停了,決定還是去買一盒蛋黃酥,本來店員只給我塑膠袋裝而已...

大元麻糬|蛋黃酥

沒想到又去加購5盒蛋黃酥後,店員才附給我大元鹹麻糬禮盒的紙袋!😍

只是...怎麼可以對只買1盒蛋黃酥的人有差別待遇啊?!😂

大元麻糬|蛋黃酥

到手的6盒大元蛋黃酥,回家前,1盒已經先拿去南投送朋友!

大元麻糬|蛋黃酥

(7訪)大元蛋黃酥誘人的色澤不變,送禮也體面!

大元麻糬|蛋黃酥

大元蛋黃酥,一樣的多層次餅皮和香濃滋味,幾近入口即化的口感,甜度好像比以前高一點點,層次酥脆感明顯降低!

其實猜想,可能是蛋黃酥尚未完全冷卻就裝盒,而我又在外面逗留太久,導致盒內水氣過重!因為帶回家後感覺盒子還是有點溫溫的...

所以切記,如果買到蛋黃酥還是溫熱的,儘早拿回家打開盒子,否則就不要把盒子蓋緊緊喔!

大元麻糬|蛋黃酥

後來試著用烤箱回烤,果然層次和酥脆感都出來了,完全是大元蛋黃酥的特色所在!🤤

大元麻糬|蛋黃酥

(以下3訪~6訪)

 

彰化伴手禮:大元麻糬推薦|蛋黃酥、彩頭酥、香片酥

蛋黃酥:$270 (6入)

(3訪)接近傍晚去,蛋黃酥還等了一下,2盒可都是剛出爐熱的喔!買完沒在彰化逗留太久,馬上衝回台中,帶回家還有餘溫呢!🥰

DSCF2556

▍大元蛋黃酥成份、熱量

大元蛋黃酥盒子底層有清楚的成份熱量保存期限另貼在外盒。

DSCF1825

▍彰化大元蛋黃酥,口味適合你嗎?

大元蛋黃酥一打開即飄出陣陣奶香味,烤至琥珀色澤的餅皮薄酥香脆還幾乎有點脫落,而內層餅皮存在感高且帶有明顯的酥脆層次口感,內餡有別於外面一般常吃到的單純紅豆泥,而是混合棗泥有著明顯的棗泥味,搭配鹹蛋黃的微鹹口感,整體甜而不膩,完全會吃完一顆還想再來一顆喔!😍

大元的蛋黃酥不只自己喜歡,連吃過的家人和朋友都喜歡!當然特別少見的紅豆沙伴隨棗泥味的蛋黃酥內餡,接受度會因人而異,你也可以作為參考!

DSCF2569DSCF2574

不得不誇,大元蛋黃酥賣相真的很好,光看就很好吃的樣子,還是手癢拍下來留戀!😍

DSCF2589

大元蛋黃酥這次沒搞工剖斷面秀了,一口咬下才看出這層次多分明,真是酥脆到不像話,趕快拿手機補拍一下!😂

彰化必買伴手禮「大元鹹麻糬」在地人推爆,原來「大元蛋黃酥」香

老哥一吃也說:「它酥到不像蛋黃酥,像餅乾的概念!」本來覺得他對大元蛋黃酥褒貶不一...😂

彰化必買伴手禮「大元鹹麻糬」在地人推爆,原來「大元蛋黃酥」香

沒想到後來老哥帶大元蛋黃酥去出差連吃3天還是打動了他,竟LINE我幫他買蛋黃酥!哈~不知道是不是連我要給阿母的都嗑掉了?!🤣

最後他自己殺過去了,只是那次我沒空去跟他會合,只有他自己獨享蛋黃酥啦!XD

彰化必買伴手禮「大元鹹麻糬」在地人推爆,原來「大元蛋黃酥」香

(4訪)又隔一週,本來是老哥自己說要去買蛋黃酥,結果因為太早去還沒做,訂了以後莫名其妙變成要我親自出馬!🙄

彰化必買伴手禮「大元鹹麻糬」在地人推爆,原來「大元蛋黃酥」香

彰化必買伴手禮「大元鹹麻糬」在地人推爆,原來「大元蛋黃酥」香

 老哥4盒,我自己2盒!😂

DSCF3837

(4訪)蛋黃酥一樣有著不會過於甜膩的好吃內餡,而棗泥味感覺沒像之前那樣突出,不曉得是紅豆成份多了些嗎?但應該會更適合大眾口味!餅皮部份雖然這次可以說還是比一般外面的好吃,但酥脆層次感沒像之前那麼強烈,不曉得是因為這次預訂太快封盒的關係嗎?其實大元蛋黃酥在心中的地位,也從原本的滿分降到90分了,只能說2、3訪的蛋黃酥表現實在太亮眼!結果問了老哥,他竟說是我的嘴變刁!😂

僅管4訪沒有之前來得完美,但不可否認它仍是一款好吃的蛋黃酥,2盒在我家會出現3天不到就消失的恐怖情景!😆希望下次再訪,還可以讓我吃到之前的驚豔感受!🥰

DSCF3839DSCF3840

(5訪)為了幫老哥去買大元蛋黃酥,害我自己也帶了3盒走,結果哪知道跟他說到現場時又說要加碼...😂

彰化必買伴手禮「大元鹹麻糬」在地人推爆,原來「大元蛋黃酥」香

最後帶了7盒,老哥4盒加我3盒,再次破記錄,老闆應該可以頒發一張VIP卡來吧!🤣

DSCF6581

打開後一樣香濃誘人...

DSCF6575

嗑了以後,覺得實在太好吃,趕快分享給老哥!蛋黃酥回到當初讓我驚豔的水準,皮酥、餡少、棗泥味,愛慘了!🥰

彰化必買伴手禮「大元鹹麻糬」在地人推爆,原來「大元蛋黃酥」香

(6訪)這次沒幫老哥買,自己只帶3盒而已,一樣讓人愛不釋手!😍

以前吃蛋黃酥難免都會愈吃愈膩,但大元蛋黃酥卻怎麼吃都吃不膩吔!哈~我想除了酥脆多層次的餅皮是靈魂要角,比例和口味也恰恰好符合我的要求吧!🤣

DSCF7542DSCF7547DSCF7556

彩頭酥:$240 (12入)

*大元彩頭酥|保存期限:常溫2天,冷藏1星期。

彩頭酥不曉得有小包裝嗎?看門口的價目表一盒就是12入!買了老哥才驚呼這一大盒他自己一個人2天怎麼吃得完,結果我只好收留9顆下來!😂

DSCF2609DSCF2565

▍極高評價的大元彩頭酥,打趴市面大品牌!

雖然自己平常不愛吃彩頭酥,但對大元彩頭酥卻是給予極高的評價!不單單只是酥鬆的餅皮幾近入口即化,連內餡都散發明顯的油蔥香,伴隨鹹香的豬肉末和微甜的綠豆沙口感,滋味鹹中帶甜,而不是整個被甜味佔據,尤其是餅皮更足以打趴一些市面上的大品牌!👍

只是如果你想要吃到紥實的蘿蔔絲口感,大元彩頭酥肯定不適合你!像老哥就不太喜歡,因為蘿蔔絲並非主角,它已整個融入內餡中,口感較為細碎!

DSCF2594

大元彩頭酥拿在手中多少可以感受它些許的油感,但入口後並不會這麼明顯,而是轉為滑順的口感!🤤

吃後的心得就是,下次會想嘗試同屬螺旋酥造型的芋頭酥,它以芋頭為食材,強調不添加芋頭精色素!😇

彰化必買伴手禮「大元鹹麻糬」在地人推爆,原來「大元蛋黃酥」香

▍口感不一樣的「松本家彩頭酥」

當然,如果你喜歡實實在在的蘿蔔絲口感,可以選擇「松本家」,像老哥超愛松本家彩頭酥單純的甜味(對他來說是有質感的甜,對我來說甜度稍高!XD)和蘿蔔絲的真實口感,更對它讚譽有嘉,常會在台中特地帶一盒回北部!🥰

之前我也常被他燒到,硬要他也帶一盒來!🤭

松本家松本家

松本家

松本家松本家

芋頭酥:$25 (單個)/$240 (12入)

*大元芋頭酥|保存期限:常溫2天,冷藏一星期。

因為之前彩頭酥皮很喜歡,想試看看芋頭酥!問了可以單買,一顆$25元,比買整盒的單價貴一點,但先看好不好吃比較重要!

DSCF6583

大元芋頭酥螺旋酥皮酥脆多層次,幾近入口即化令人喜歡!但餅皮和蛋黃酥完全不同,無法像蛋黃酥放隔天口感一樣好,一定要回烤才能回酥喲!

DSCF6597

芋頭內餡強調不添加芋頭精色素,香氣也不錯,但甜度對我來說稍高一點!😅

彰化必買伴手禮「大元鹹麻糬」在地人推爆,原來「大元蛋黃酥」香

香片酥:$120 (5包10片)

*大元香片酥|保存期限:常溫1星期,冷藏1個月。

大元將一般熟知的杏仁片取名香片酥,如果光看價目表可能很難猜出是什麼!😂

這次真要多虧老哥說想吃杏仁片,我才注意到大元也有賣!哈~

DSCF2577DSCF2580

大元香片酥(杏仁片)有大小包裝,大盒可是要到$430($470),如果想嚐鮮而已,肯定會猶豫很久!好在有小包裝,一盒5包,一包2片,共10片!

DSCF2579DSCF3275

▍你不知道的大元香片酥!

大元香片酥口感酥脆,滋味香濃,而甜度卻比預期的還要低,完全是一款想回購的好吃杏仁片!

大元餅行」讓人再次肯定,屹立不搖50多個年頭的做餅功力!👍

DSCF3270

大元麻糬:$220 (20入)

*大元麻糬|保存期限:2天。

DSCF5688

 

大元鹹麻糬DM、保存期限

這次才記得索取DM,奇妙的是,DM上什麼餅都有介紹,就是獨缺蛋黃酥!😂

網友說大元蛋黃酥以前是農曆8/1~8/15製作,但今年中秋都過了一個多月,我們2次下午4~5點去現場買都剛好有!聽說店家是下午才有做,如果從外地前往,建議最好先電話預訂比較保險!⚠

DSCF2681

 

大元麻糬宅配

大元麻糬宅配服務採用黑貓宅急便~

DSCF2680

 

大元麻糬|蛋黃酥 (2訪)

(2訪2020年10月)

1

  最近朋友又揪我到彰化,感覺他真的很愛彰化,好像生錯了城市!😂

本來想帶個網友推薦的「玉瓏坊」當伴手禮,結果竟然還不到下午5點就完售!😭

後來朋友說不然去買「不二坊」,因為上次來我們沒買到!但今年中秋節都過了這麼久,已經10月底竟然「不二坊」還大排長龍,想吃還不是這麼容易,最後只好跑去「大元餅行」買蛋黃酥!😆

結果一吃才知道大元餅行」真不愧是超過50年的餅舖老店,不只「大元鹹麻糬」被在地人推爆,「大元蛋黃酥」更是讓我吃了還會想再吃的好吃蛋黃酥!😍

 

「不二坊蛋黃酥中秋節前到彰化沒買到,結果...

彰化必買伴手禮「大元鹹麻糬」在地人推爆,原來「大元蛋黃酥」香

中秋節都已經過了快1個月還在排,到底熱潮要到什麼時候?😂

DSCF1781DSCF1782

這樣只好退而求其次,來看看一樣受到網友推薦的「大元蛋黃酥」!😬

雖然是6入的小包裝而已,但禮盒設計也挺可愛的吔!

DSCF1797

後來我忍痛割捨2顆出去給好姊妹,因為放隔天我還特地回烤一下,結果也被稱讚好吃、好酥脆!🥰

DSCF1813

更多:彰化伴手禮|推薦

 

店家資訊

大元鹹麻糬|大元餅行

🚘地址:彰化市民生路129巷6號
☎️電話:04-722-5998
⏰營業時間:8:30 - 21:00

彰化必買伴手禮「大元鹹麻糬」在地人推爆,原來「大元蛋黃酥」香

*C h e e r✴I m a g E*小語錄 

食物美味與否不是誰說得準,誰說了算!

不如靠自己的味蕾細細品嚐,深掘心中的理想美味 

彰化美食推薦
🌭彰化美食 🍲鹿港美食 🍪秀水美食 🍘和美美食
🍰員林美食 🥣北斗美食 🍖花壇/溪湖美食

 

彰化必買伴手禮「大元鹹麻糬」在地人推爆,原來「大元蛋黃酥」香

 
arrow
arrow

    Cheer食在愛享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