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Okaeri お帰り 你回來啦拉麵」開業已有2年多,

最近因為在IG上看到拉麵麵條如此整齊劃一的排列而吸引到我,

加上很多人推薦它的濃郁口感,甚至有人說是心目中的第一名拉麵,讓我超心動的!

上個月2次去台北踩新點,除了好拍以外,

皆被女神嫌棄,都快集滿3點給我一個雷神封號了! 

想說這次來個老店美食之行,總不會再出差錯了吧! 

因為有先做功課,提醒女神不要太晚到,否則可能要排隊!

結果女神整個覺得我在唬她,完全不以為意,還先揪我去一旁的景福宮拜拜!

我們趕在店家5點半開門之前到,真的開始在排隊了,

而且排在我們之後的人還更多!@@

這時我和女神都像打了一劑強心針一樣,對這間拉麵店充滿期待! 

進場後還是等了將近半個鐘頭才上餐...

然而品嚐過後,讓我不得不下如此聳動標題台北的奇蹟拉麵

拉麵本身的口感及湯頭的滋味是好的,

但湯頭超乎想像的濃稠感,讓我覺得都快像醬汁一樣可以拿來配飯了!XD

連在日本吃過拉麵的女神,都說從沒吃過這麼濃的!

但台北人的接受度真的好大,

而且看到很多人都把湯喝光光,就知道他們有多喜歡!

用「奇蹟」來形容再適合不過!

我想這種濃郁至極的豚骨湯頭,喜歡與否應該是非常兩極的!

若你本身就很喜歡濃郁日式拉麵的人,或許可以試試;但若不是,建議可別輕易嘗試!

 

  

Okaeriお帰り你回來啦.吃碗拉麵吧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60號

(近捷運忠孝敦化站)

☎️電話:02-8772-7832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四11:30~15:00;17:30~21:00

週五至週日11:30~15:00;17:30~售完為止(週一公休)

⚖️服務費:無

👥Facebook:Okaeriお帰り吃碗拉麵吧

 

 

「Okaeriお帰り你回來啦.吃碗拉麵吧」過去曾受蘋果日報推薦報導~

DSCF6642 

晚上還不到5點半,排隊就排到隔壁店去了,

然後離營業時間愈來愈近,又排到隔壁第2間店了!

2  

因為我們沒訂位,所以店員直接請我們坐吧台座位!

店內空間不大,坐定位後就不要隨便離開,因為真的太卡了!XD

而且這裡冷氣似乎不夠強,想吃也要有心理準備喔!

3 

店員會親自前來點餐,都蠻親切的!

DSCF6645DSCF6636DSCF6637  

桌面備有冰開水及調味料~

DSCF6640 

Okaeri お帰り 你回來啦 拉麵菜單

原本也想點限量的大阪炒麵,結果竟然沒有!

而女神想點燒餃子,店員也說不確定會有嗎!@@

所以我們只好抱著可有可無的心情...XD

最後我點了人氣的濃蒜豚骨拉麵,而女神點了激推的辛口豚骨拉麵

半個鐘頭將近,坐隔壁的先生拉麵也快吃完了,我們的拉麵都還沒上來!

我跟女神說一定是你多點燒餃子的關係,果然這時燒餃子意外出現了!哈~

DSCF6638 

燒餃子$80

燒餃子外皮酥脆,一口咬下還會爆湯汁,個人覺得蠻好吃的!

絞肉內餡已有調味,所以不用沾醬也很夠味喔!

不過女神說,跟她在日本吃的還是有點差距,

日本的燒餃子外皮酥而更加薄脆!

DSCF6648 

辛口豚骨拉麵$250

女神選擇粗的太麵,其實我原本以為太麵會比較軟,

但其實麵條稍有嚼感,也適合我這種喜歡硬麵條口感的人!

搭配糖心蛋、木耳絲、葱花、叉燒等一般常見的配料以外,

竟然是配上高麗菜和肉醬,真的很少見吔!哈~

湯頭辣度不會太強烈,我們都可以接受,

但湯上面浮了一層油,讓我覺得它比較像肉燥湯啊!XD

看著女神將要嗑下這碗,不曉得「女神還會是女神嗎」?! 

趕緊叫她要碗清湯稀釋一下!

DSCF6657DSCF6660DSCF6663 

濃蒜豚骨拉麵$240

我這碗濃蒜豚骨拉麵看起來有沒有正常許多?哈~

而且搭配上細麵就是更加可口樣! 

細麵一看就是我喜歡的那種麵條,果然沒錯!

偏硬口感更是完全符合我的要求! 

麵條看起來好像很多,但其實份量剛好都吃得完!

吃不夠的話,也能免費加麵喔!

糖心蛋的半熟程度拿捏得很好,蠻好吃的!

肥瘦相間叉燒約有0.5公分的厚度,是目前吃過最厚的叉燒了! 

不過我們反而不太習慣,都吃了一片就覺得夠了!XD

豚骨湯頭可以選日式或台式,但店員並沒有先詢問,

好險我自己有做功課,要求台式湯頭!

只是台式對我來說還是太濃郁了,更貼切地說是偏油了,

否則其實不會過鹹也能入口!

所以不意外的,我也要了一碗清湯來稀釋,讓我愈吃愈大碗了! 

豚骨清湯呈現白色濃郁感,是完全沒有調味的,其實並不油膩!

納悶蒜味拉麵是因為加了蒜油?還是其他調味料?

反而把湯頭搞得油膩不甚討喜,真是可惜! 

如果當初點得是基本款的濃厚豚骨拉麵,不曉得能否免除這層油滋滋的困擾?!

DSCF6667

DSCF6668

DSCF6669DSCF6670 

 如果忽略上層飄浮的白色油脂,底層的湯汁還沒有這麼油膩,

真想叫老闆先幫我濾油一下!XD

DSCF6671 

「Okaeriお帰り你回來啦.吃碗拉麵吧」堪稱台北的奇蹟拉麵

如此這般濃郁湯頭雖然我們承受不起得舉上白旗, 

但離開時門口仍舊有人在等候,

喜歡它的人可是大有人在,可別輕忽店家的實力!

DSCF6675

*C h e e r✴I m a g E*小語錄

食物美味與否不是誰說得準,誰說了算!

不如靠自己的味蕾細細品嚐,深掘心中的理想美味

  

台北/新北美食推薦
🌭台北美食
🍲板橋美食
🍪中和美食
🍘樹林美食
🍰土城美食 🥣三重美食 🍖新莊美食 🍤淡水八里美食
🚚宅配美食/伴手禮 🏠好市多/家樂福/全台連鎖    

  

arrow
arrow

    Cheer食在愛享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