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間位在美村路上的粋日式拉麵專門店,不知經過多少回了,

每每經過看到黑矇矇的店面,總叫人疑惑這店究竟有在營業嗎?!@@

這天剛好友人提及想吃拉麵就把任務丟給我,要我找間拉麵去...

就這麼對拉麵很少有口袋名單的我,

只能就近搜尋到這間觀望已久卻始終尚未有踏入的暗黑拉麵店!XD

  

粋日式拉麵專門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二段17號

電話:0903-322-125

營業時間:PM06:00~AM01:00

(週二公休;每月第一週及最後一週星期一、二公休)

Facebook:粋日式拉麵專門店

 

 

DSCF2532

  

傍晚約6點半到,店內已經客滿!

而門口也有貼上『如遇客滿,請先入內索取號碼牌』的指示。

2

 

黑板寫有產季限定的小卷拉麵($180),我竟忘了點來試試!><

DSCF2533

 

 店內空間不大,座位僅10個,還有一個候位的板凳。

一次收客不多,所以應該很容易看到這種排排坐的盛況喔!哈~ 

要離場時,外面仍還有3~4位在等待...

DSCF2542

 

 生動的彩繪圖樣,也小有日式氛圍。

DSCF2544DSCF2550

 

本來我們是點菜單上標示的,但店員有再次予以確認。

因為友人點了濃郁湯頭的地獄拉麵,店員叮嚀口味會偏重鹹,要友人三思的意思吧!

所以友人改成普通~而我呢?也再次向店員確認...

因為一直覺得自己口味是偏清淡,怕太鹹...

所以店員就建議湯頭先選淡的,如果味道不夠再調整成普通的...

嗯~我就改成店員建議的。

不過事後友人卻說道~一般去吃拉麵不是都是只能濃調淡(提供清湯),

好像還是頭一遭碰到說湯頭可以淡調濃的吔!@@

我也回想一下真是如此,開始納悶起來...  

DSCF2547

 

這樣開放式的廚房讓顧客可以近距離的觀看到廚房內人員的一舉一動,

大鍋熬煮的湯頭和所有料理過程也都是一一呈現在你的眼前!

所以若在餐點處理上有任何優缺點,也易立即得到到回饋及批評指教。

感覺現場的客人和店員有良好的互動,有說有笑的!

DSCF2554

 

 地獄拉麵($140)

友人點的地獄拉麵,湯頭濃度選擇普通,麵條選擇軟。

一上桌時感到還挺誘人的吔,配料多且相當大碗喔!

友人說他的道麵條雖然是選擇軟的但不致於會爛,表現很好。

口味上多了點辣味也不會很地獄...應該算比較符合大眾的口味~

不過讓友人感到意外的倒是第一次碰到加辣椒在拉麵裡頭!@@

整體而言是好喝的,但若說它是日式拉麵可能稍微有點牽強,

嚴格說來更偏台式作風喔! 

DSCF2556DSCF2555DSCF2557

 

 博多豚骨拉麵($120)

只能說我真的挺愛這一味的,雖然吃完後遭受友人指指點點幾分...

(我承認對於拉麵~我就是愛台式多一些啦!XD)

選擇湯頭淡及麵條硬的兩種搭配,竟是完美的符合我的要求。

裡頭還加入大量的青葱、黑木耳、海帶芽、筍干等配料,讓整碗感覺相當豐富。

DSCF2562

 

 麵條的硬度是帶有彈性的口感,煮麵的時間可真是抓的剛剛好吔!

而湯頭濃淡適中不會太鹹,覺得還蠻好喝的!

和友人選擇普通的湯頭相比,除了多了辣味,感覺濃淡滋味差異不會太大!

DSCF2569

 

當然溏心蛋也很好吃,挺喜歡的! 

DSCF2559DSCF2565

 

至於叉燒以瘦肉為主不會太薄口感算軟,

但可能因為完全沒有肥的部份吧還是???而略顯柴了點!

DSCF2563

  

湯頭是完全不油膩的口感~

雖然端上桌時感覺它好大一碗公,但最後我竟完全不想剩下! 

DSCF2566

 

這次到訪粋日式拉麵專門店,個人對它的評價其實還蠻高的吔!

主要因為對於拉麵的要求不多(又是以插花身份出現XD)

只要湯頭和麵條符合我的要求,其實就過關了!

而眼尖的友人不像我只顧四處打探走馬看花,

在開放式的廚房之下因可以直接看到舀出的湯頭及料理過程,

以致令他感到不解的是大鍋中看來並沒有濃郁偏乳白色澤湯頭...

怎麼端上桌前加入調味醬就能出現如此的精華感~

心想若不是花長時間大骨熬煮出來的湯頭,難免感到有點不值吧!

(回來後看到店家FB,發現也有客人出現類似友人的疑惑吔!@@)

當然我們只是消費者,若不是有機會看到廚師如何料理,也不知道端上桌的食物如何完成!

(有時或許得靠專業人士的味蕾才得以正確批判~)

既然是開放式的廚房了,多少需要有被放大檢視的心理準備。

然而對於吃的講究程度及口味上的要求往往是主觀的且因人而異,有人支持必定也有人反對~

但最終期許的仍是你我吃下肚的東西永遠是商家能無私無悔地提供最具健康且美味的料理。

 

DSCF2562

 


 同步發表 

▶【台中-西區】粋日式拉麵專門店☞美村路上暗黑拉麵店,偏台式符合大眾口味,拉麵$120元起! 

1

 

延伸閱讀 

▶【台中-西區】陳允寶泉x允泉茶庵 ☞『麵包勁好呷就在百年餅舖內』(台中麵包店推薦)!另有販售「銅鑼燒冰淇淋」!2F提供茶飲、還有古文物藝品能一飽眼福!  

1

 ▶【台中-西區】三星園抹茶‧日本茶專賣店-宇治商船☞「三星丸號」航向台中,具茶香不苦澀的「抹茶粉冰淇淋」一定要嚐嚐!(近勤美綠園道)   

1

▶【台中-西區】吳留手串燒居酒屋(台中店)☞古色古香日式建築,迷矇氣氛燒烤居酒屋!串燒滋味多層次,每人低消$500元(服務費另計)!(近勤美草悟道)    

1

 ▶【台中-西區】鯛可頌(台灣大道店)x Oven Coffee烤香咖啡 ☞以創新工法,香酥層次減糖不卡油之「日式可頌鯛魚燒」結合文藝氣息咖啡館! 

1

 ▶【台中-西區】土饅頭 ☞台中西區平價麵包店,多款麵包$25元起!真的還有賣饅頭!饅頭店or麵包店?!(近台中女中)  

1

 ▶【台中-西區】D2惡魔蛋糕(台中五權店)☞不只賣蛋糕的「D2惡魔蛋糕」!「起司三重奏」人氣NO.1,還有多款麵包任你挑選!  

1

 ▶【台中-西區】堂本麵包烘培坊 ☞「世界第一麥方(ㄆㄤˋ)」拍片場景!堂本麵包師傅「陳撫洸」為吳寶春突破麵包創作瓶頸之啟蒙老師!  

1

▶【台中-西區】蹦胖麵包坊 Bon Pain ☞吳寶春徒弟「武子靖」『法國世界麵包大賽,甜麵包特別獎得主』進駐台中,與星野集團聯手打造!(美術館斜對面)  

1

▶【台中-西區】黑肉麵 ☞招牌排骨飯必點!(近國立台灣美術館) 

 DSCF4749-1

 ▶【台中-西區】山姆安娜 SAMANA ☞時尚高貴典雅,巷弄低調隱身之西點麵包烘培坊!為之驚豔布丁泡芙推薦:香醇卡士達醬綿密滑順不膩口,超呷意! 

 1

 ▶【台中-西區】Techno鐵克諾餐酒館 1/9新開幕 ☞生活中的小確幸,一同沉浸在充滿『輕工業風結合北歐鄉村風的浪漫餐酒館』!  

1

▶【台中-西區】韓鄉(韓國料理) ☞近50道小菜免費吃到飽,只吃小菜也甘願,小菜簡直是我的天菜!  

1

▶【台中-西區】赤鳥深夜炙燒拉麵(歐霸深夜拉麵)☞韓式創意炙燒拉麵,深夜拉麵晚上5點開賣,千萬別等到深夜再來喔!  

1-1

▶【台中-西區】自慢嗑旅,『工業概念風』餐廳 ☞『自慢食堂二店』新開幕,念念不忘的日式咖哩滋味!(近廣三SOGO)    

1

▶【台中-西區】故事(ストーリー)串燒、酒場 ☞彷彿進入時空隧道,通往富有故事特色之『深夜日式食堂』.『燒烤居酒屋』!    

1

arrow
arrow

    Cheer食在愛享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