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台中大里美食,大明臭豆腐|大明路炒麵不油不膩,下午茶、宵夜新選擇!

 這天到大里原本只是要來找東榮路上新開的「無名水煎包」,

接著友人說要到內新市場,結果他什麼都沒看上,倒是我帶了2顆麵包回來!XD

(回來後看到包裝意外發現印上齊益chiyis,竟是之前公益路上歇業的麵包店!@@)

之後友人說想吃「阿成炒麵」就順道彎過去,疏不知店家只有營業到下午1點!

最後友人停在大明路上的這間我們經過N次,卻沒來吃過的店,

沒想到是我比友人喜歡這裡,2天後我又揪友人來2訪!XD

其實一直以為它是無名麵攤,不過網路上有人稱它「大明炒麵」「大明臭豆腐」

 

📝索引

 

 

 

大明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大明路344號
⏰營業時間:下午4:00 - 凌晨12:15
(🚫公休日:以店內公告為主)

 

大里大明路美食:大明臭豆腐、炒麵

店內乾淨明亮,一半的空間作為廚房,另一半則為用餐區。 

DSCF2601DSCF2600DSCF2605

  中間這位媽媽很風趣,看我在拍照還說她沒化妝要幫她拍漂亮點!

我說好啊,就很正式的來拍一張,結果幾個媽媽們也很大方一起湊過來合照!

這些媽媽感覺在這裡工作都很開心的樣子,服務也蠻熱情的!

DSCF2604

 

大明臭豆腐菜單/價目表

店內似乎沒有點餐單,直接點餐即可,送餐也蠻快的!

DSCF2638

 

 

 

大里下午茶、宵夜|推薦:大明路炒麵

炒麵:$35

在台中吃過的炒麵也不少間,但很少特別寫食記,除非它真讓我覺得好吃想再訪!

(因為傳統炒麵大概就長那樣,也沒什麼好看、好拍的吧!XD)

炒麵上桌後,友人馬上淋上東泉辣椒醬和店內的辣椒醬,吃第一口就讓我印象很好!

麵條軟硬適中,淋上醬汁也不顯油膩,真的會一口接一口!

這盤是友人點的,本來自己沒不打算吃炒麵的,

因為還有市場買的2顆麵包等著我啃,結果有一半以上都進我的肚子裡!><)

友人反而覺得不夠油的他沒那麼喜歡,這時我們完全不怕搶食!XD

DSCF2597DSCF2596

粉腸湯:$35

粉腸算處理的不錯,口感也蠻好的,湯頭加入少許薑絲來提味,沒有過多的調味,

口味偏清淡雖不一定適合大眾口味,但相對比較健康,吃完嘴巴也不會覺得不舒服!

如果口味重一點的人,也能依自己喜好加上桌上的胡椒粉來調整。

DSCF2598

(2訪)炒麵一樣不油膩,這次醬汁似乎多了點!XD

DSCF2625

 有東泉辣椒加店內辣椒醬的加持真的很對味!哈~

DSCF2628

 大麵焿:$30

 

友人點的大麵焿,麵條不會過爛,湯汁帶微滋味,整體來說還不錯,

不過友人覺得吃大麵焿應該要有菜脯配才是,否則會覺得少一味!

(這算是台中人吃大麵焿的一種習慣吧!XD)

DSCF26293 


 

無名水煎包|大里店(已歇業)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374號
(大里高中斜對面)


分店資訊:

  • 無名水煎包|西屯總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路三段158-50號旁
    (北基加油站對面)
  • 無名水煎包|中科直營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廣福路316號
  • 無名水煎包|南屯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路二段230號

 

無名水煎包-大里店完全是被聊天室介紹給吸引過來的,買第3次了,這是第一次拍照!

回來google後,發現原來西屯和南屯都有分店喔!

DSCF2624

買了3次都沒買到像這樣剛起鍋的,所以想吃到剛出爐的還要抓準時間! 

DSCF2617

 

縱使1顆$18元不算便宜,而且沒有吃到剛起鍋最完美狀態的餅皮酥脆感

但我還是願意買單3次,就知道它魅力真的不小!

水潤的高麗菜內餡加上特調辣醬滋味絕佳,不得不說這特調辣醬真是最大功臣!

希望下次有機會吃到剛起鍋的,或許離滿分的距離應該不遠!

友人點韭菜覺得好吃,他說一般很少吃得到韭菜口味的水煎包!

第1次只吃一口自己也覺得不錯,但第2次自己嗑一整顆,

覺得韭菜太滿,味道太重,我才發現我不太行!XD

3訪時跟老闆說,上一次特調辣醬幫我加太多了(我真的辣到我快噴火><),

結果老闆也很有趣,回說「辣得不要不要的嗎?!」哈~

無名水煎包(大里店)的店員服務熱情親切,也是不錯的下午茶新選擇!

DSCF2621

 

2

*C h e e r✴I m a g E*小語錄*  

食物美味與否不是誰說得準,誰說了算!

不如靠自己的味蕾細細品嚐,深掘心中的理想美味  

Cheer食在愛享像

 

 

 


 

台中美食推薦
 🍱台中便當 🍛台中咖哩飯 🍜台中拉麵 🥡台中小吃
🥪台中早午餐 🍨台中冰品茶飲 🚚宅配美食/伴手禮 🏬台中旅遊

 

 

 

 

 
arrow
arrow

    Cheer食在愛享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